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求「平權內閣」 加拿大新總理任命半數女性閣員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日宣誓就職,公開的新內閣30位成員中,果真有15位女性,遵守他6月競選時的承諾。(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日宣誓就職,公開的新內閣30位成員中,果真有15位女性,遵守他6月競選時的承諾。(路透)

2015/11/05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年6月競選時曾承諾,當選後他的內閣將有一半是女性。昨日杜魯道宣誓就職時,公開的新內閣30位成員中,果真有15位女性。杜魯道說,這是給加拿大女性一個訊息,「妳對這個世界很重要,妳必須超越老男人們所建立起的網絡。」

《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報導,今年僅43歲的年輕總理杜魯道,自許為女性主義者,他從黨內134位男性議員、50位女性議員之中,各自挑選出15位,讓新內閣成員男女各半。

報導稱,加拿大自1916年女性取得投票權後,4日終於誕生了「平權內閣」 (parity cabinet)。在此之前,法國、義大利、及北歐國家,都曾出現過平權內閣,加拿大在這方面已經比人落後,在去年的「國際國會聯盟」(International Parliamentary Union)女性代表政府評比中,加拿大在190個國家中排名第50。

「世界女性領袖協會」(Council of Women World Leaders)共同創辦人李思伍德(Laura Liswood)指出,讓女性晉升到掌權者的位置,對於女性平等的政治參與、改寫歷史至關重要。相較美國只有25%首長、英國33%內閣是女性,加拿大新政府有50%的首長由女性擔任,是一大突破。

據了解,杜魯道的母親瑪格莉特(Margaret Trudeau)是該國女權運動的領袖,杜魯道在競選時曾表示他是女性主義者,並以此為傲。「我的母親如此栽培我,我的父親雖然是老一代的,但也教導我要尊重並捍衛所有人的權利。」

杜魯道說,這是給加拿大女性一個訊息,「妳對這個世界很重要,妳必須超越老男人們所建立起的網絡。」(美聯社)

杜魯道說,這是給加拿大女性一個訊息,「妳對這個世界很重要,妳必須超越老男人們所建立起的網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