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國會變天!外媒評將有7項變革

加拿大昨日舉行國會大選,43歲年輕領袖杜魯道領導的自由黨奪下國會過半席次。(路透)

加拿大昨日舉行國會大選,43歲年輕領袖杜魯道領導的自由黨奪下國會過半席次。(路透)

2015/10/20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昨日舉行國會大選,43歲年輕領袖杜魯道(Justin Trudeau)領導的自由黨奪下國會過半席次,也結束總理哈伯(Stephen Harper)保守黨9年執政。

根據《哈芬登郵報》報導,自由黨能在這次選戰中獲勝,主要原因是在經濟政策上力圖改革,包含擴大預算支出刺激經濟、為中產階級減稅等措施。報導也列出了自由黨上台之後,可能對於國際社會造成的7大改變:

1.結束加拿大在伊拉克、敘利亞的軍事任務

自由黨在2003年,就一直反對加拿大參與出兵伊拉克的軍事行動,領袖杜魯道也曾多次表示,面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加國政府應該協助訓練伊拉克士兵,並加強人道援助,而非直接參與戰事。

2.實施對難民更寬容的政策

因敘利亞戰火而引爆的歐洲難民危機,自由黨認為應該兼顧國家安全的情況下,開放難民入境。自由黨在選前也呼籲,應該直接接納目前在加拿大2.5萬名敘利亞難民、投注1億加幣增建難民收容中心,並額外捐出1億加幣給聯合國難民援助計畫。

3.贊成興建「基石XL」(Keystone XL)輸油管

自由黨贊成橫跨美國及加拿大、在環保上備受爭議的基石XL油管,讓加拿大油砂產地的石油,能透過此油管輸送到美國。但由於油管計劃在今年3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否決,杜魯道先前也批評,加國執政黨不信任美國政府,並強調會加強與白宮的關係。

4.支持「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

日前已達成初步協議的TPP,加拿大也是參與國之一,而勝選的自由黨將可能延續推動TPP的政策,杜魯道曾多此表示,自由黨堅定贊成貿易,當選後將全球分享加拿大資源及貨物,但他也表示,將會詳細檢視TPP條文內容,再來評估加入TPP是否對加拿大有利。

5.推動大麻合法化

開放大麻種植及交易也是自由黨的早期政見之一,杜魯道認為,目前法律只會讓大麻更容易被青少年取得,只有販毒集團獲利,而開放後才能對大麻進行管制及課稅。杜魯道表示。雖然杜魯道並未承諾上台後會「立即」將大麻合法化,但強調會針對全球大麻已合法化的國家進行研究,尋找出最佳的政策。

6 加入巴黎氣候峰會

加拿大被許多環保人士批評,在全球減碳進度上相當落後。自由黨也因此承諾,上台後將加入巴黎氣候峰會,並與美國、墨西哥等國達成「北美乾淨能源與環境協定」,以貫徹減碳目標。但自由黨對於發展砂油業的重視,也仍受環保人士批評。

對失蹤及被殺害的原住民女性進行調查

加拿大境內約有1200起原住民女性遭殺害或失蹤案件,但總理哈伯一直拒絕對這些事件進行調查,遭批評缺乏對女性的保護,更引起了包含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組織高度關注。而自由黨領袖杜魯道也承諾,他上台後將立刻對於這些事件,展開全面性的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