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準總理杜魯道 勝選不只靠帥臉

杜魯道(右二)的父親老杜魯道(左二)也曾擔任總理。(美聯社)

杜魯道(右二)的父親老杜魯道(左二)也曾擔任總理。(美聯社)

2015/10/2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做過酒保、法文教師等等和政治沾不上邊的工作,競選期間還被對手譏笑為沒有經驗的「漂亮男孩」、「沒準備好」執政,但加拿大自由黨黨魁賈斯汀.杜魯道最終說服了選民,他不只有張帥氣臉孔,還可以帶來「真正的改變」。

父親老杜魯道 也曾任總理

這位已故總理皮耶.杜魯道的長子十九日壓倒性贏得大選,可望成為總理,重回兒時和父親一同住過的總理官邸。

小杜魯道現年四十三歲,比哈伯二○○六年第一次當選總理時還小三歲;而一頭深色捲髮、總自命不凡的模樣、活脫是總理父親翻版的說話風格,讓他看來比實際年齡又小了幾歲。前自由黨資深議員李博曾說過,杜魯道「不是場子裡最聰明的人,但他知道怎麼進入場子裡。他喜愛人們,人們也喜愛他」。

母曾和滾石開趴 喧騰一時

杜魯道家族常被拿來和美國甘迺迪家族相提並論。老杜魯道一九六八至一九七九年擔任總理,一九八○年再做了四年,推動英文與法文並列官方語言的雙語政策與多元文化主義,為加拿大國家認同奠定不可或缺的基礎,因此被稱為「現代加拿大之父」,而小杜魯道一九七一年出生時,報紙爭相以頭版報導,家族受關注的程度不亞於甘迺迪家族。

但在醜聞方面,杜魯道家族也不遑多讓,小杜魯道之母曾和滾石樂團開趴而喧騰一時,一九八四年正式和皮耶離婚,是加國史上頭號政治大醜聞。

當過滑雪教練、酒保、拳擊手

小杜魯道畢業於麥基爾大學與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擁有教育學士學位,當過老師、激流嚮導、滑雪教練、酒保、拳擊手等。一般認為,小杜魯道二○○○年在父親喪禮上發表的悼詞,是他政治生涯的開端。喪禮過後數天,就有人探詢他參選意願,但他說了不。那時對他而言,從政還太早了點。

當選黨魁後 黨員數成長三倍

但他終究在政治路上越涉越深,二○○七年獲自由黨提名,隔年當選議員,二○一一年贏得連任。二○一三年當選黨魁後,杜魯道為黨賺進三千七百萬加幣(約台幣九億三千萬元),吸引五萬七千名志工助選,黨員人數三倍成長到卅萬人。杜魯道二○○五年和電視主播葛瑞格華結婚,育有三個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