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導彈場設遮蔽物 美:恐準備發射導彈

有報導指出,北韓可能在10月建黨70週年發射洲際導彈。(截取自DBC數碼電台)

有報導指出,北韓可能在10月建黨70週年發射洲際導彈。(截取自DBC數碼電台)

2015/08/02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0月將要慶祝勞動黨建黨70週年,在北韓西北部,剛整修完的導彈發射架卻被設置覆蓋物,美國情報單位指出,這樣的舉動是想躲避衛星的監視,發射導彈的準備任務恐怕已經進行中,但目前並沒有在發射架上看見導彈。

根據《共同社》報導,北韓2012年在該發射場實行的兩次導彈發射都有事先設置覆蓋物,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因應建黨70週年大典,明確指示展開以「人造衛星發射」之名,實為洲際導彈發射實驗的事前準備。美國情報單位認為,設置覆蓋物的準備行動預估在8月內完成,但覆蓋物的具體形狀,與發射導彈時揭開與否則不得而知。

美國透過偵察衛星對北韓的一舉一動進行滴水不漏的監視,並與日本和南韓完成了藉由宙斯盾戰鬥系統,做出導彈跟蹤的前置作業,但這次北韓還建造「屋頂」,用來遮蔽運送導彈的鐵路,因此掌握發射的進展與導彈的外觀會比以往更困難,相關人士分析,該導彈發射場原本的發射架增高到60公尺,研判北韓這次可能發射比過去還要大型的導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