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總統訪中國 極可能簽購導彈協議

對於是否採用中國製的長程導彈防禦系統,土耳其總統表示保持開放態度。(路透)

對於是否採用中國製的長程導彈防禦系統,土耳其總統表示保持開放態度。(路透)

2015/07/29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本月29日將出訪中國,會晤的內容除了經濟外,還有是否使用中國販售的導彈防禦系統,《路透》分析,土耳其極有可能與中國簽購導彈防禦協議。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高級官員指出,美方對此表達「嚴重關切」,若土耳其簽下這34億美金的防禦導彈軍購案,將會使華府與土耳其的關係再度緊張;土耳其方面則認為,鑑於來自鄰國敘利亞的戰事擴大與動盪不安的中東局勢,有必要加強國家的防空系統。

土耳其在2013年,相中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CPMIEC),名為紅旗9的長程導彈防禦系統,但此軍購案引發歐美各國的不信任,尤其牽涉到軍事上的機密問題,以及土耳其身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中國武器能否與北約武器系統相容也是未知數。艾多根表示,會把握這次出訪中國的機會,重新考量對中軍購案,「我們對中國投標國防軍購保持開放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