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工業革命遺產 成功登記世界文化遺產

圖為長崎縣長崎市的軍艦島。(美聯社)

圖為長崎縣長崎市的軍艦島。(美聯社)

2015/07/06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於5月時向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機構提出申請,希望將23個重工業設施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雖然日本此舉隨即遭到韓國反對,不過據日本媒體報導,目前在德國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遺產委員會,已於昨晚通過,將「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據《BBC》報導,日本政府於5月4日宣布,向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機構提出申請,希望將位於岩手、靜岡、山口、福岡、佐賀、長崎、熊本、鹿兒島等8縣的23項重工業設施,以「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這23項重工業設施包括俗稱「軍艦島」的端島煤炭坑、橋野鐵礦山和高爐遺蹟、官營八幡製鐵所、三菱長崎造船所等。

雖然此舉隨即遭到韓國反對,因韓國認為在遺產中,有些曾在二戰中令許多韓國人被迫遭到勞動,甚至死亡。不過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目前正於德國進行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於今晚通過,將「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圖為長崎縣長崎市的軍艦島。(圖擷自twitter)

圖為長崎縣長崎市的軍艦島。(圖擷自twitter)

圖為岩手縣釜石市的橋野鐵礦山和高爐遺蹟。(圖擷自twitter)

圖為岩手縣釜石市的橋野鐵礦山和高爐遺蹟。(圖擷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