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歲急診主任值班24小時過勞 心臟破裂猝死

中國廣東省43歲急診主任李晶。(圖擷取自廣州日報)

中國廣東省43歲急診主任李晶。(圖擷取自廣州日報)

2015/07/02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43歲急診主任李晶,因醫院人手不足接連上班,工作量也增加,6月中旬,身體強健的李晶出現頭暈、冷汗、胸悶等情況,仍抽不出時間檢查,直到6月29日突然在家中暈倒,送醫不治,醫院同仁透露,李晶過世前曾連續值班24小時,可能是累過頭了,心臟病發死亡。

《北京新浪網》報導,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急診科主任李晶在家中廁所暈倒,送醫搶2小時仍告不治,死於心臟破裂,根據院方班表顯示,端午節3天連假,李晶上了2天共48小時,他在急診服務21年曾和同事聯手抗擊過非典、登革熱、禽流感等大型疾病暴發的診治。

報導指出,廣東五成醫師均表示下班被拖延,近四成醫師表示總感到疲勞。

醫護人員過勞的問題向來受到國際關注,但血汗醫護依舊存在。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醫護人員過勞的問題向來受到國際關注,但血汗醫護依舊存在。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