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可不知! 日本四大文化 遊日旅客請注意

在日本旅遊現金不夠時,別忘了可以到7-11的自動提款機提領。(圖擷自《Japan Info》)

在日本旅遊現金不夠時,別忘了可以到7-11的自動提款機提領。(圖擷自《Japan Info》)

2015/05/15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入境隨俗」是旅遊者應有的基本心態,為了讓遊客能夠更融入日本的旅遊環境,日本網站《Japan Info》整理出四件需注意的事情,給外國旅客作為參考。

■ 關於「ATM」

大多數的日本自動提款機不接受國外信用卡,但是7-11的ATM可以解決這個問題!7-11除了是24小時營業之外,在日本更是擁有最多間分店的連鎖便利商店業,讓需要提錢的旅客更加方便。

■ 關於「現金」

去日本旅遊時盡量備妥現金在身上!因為大多數的日本人都還是使用現金來付款,而且可能會碰見有些商店或餐廳並不提供刷卡的服務。

■ 關於「小費」

去過日本旅遊的人一定體驗過,日本服務業優質的待客之道。但當你想為他們提供的服務給予小費的時候,你必須知道在日本是沒有小費文化的!不如說一聲感謝取而代之吧。

■ 關於「打包」

為了避免浪費食物,在台灣我們習慣打包吃不完的菜餚,但是在日本可是採取不一樣的方法。多數餐廳並不會提供打包的服務,甚至有些店家並不會備有外帶盒,希望客人能夠珍惜食物,吃多少點多少!

在服務品質很高的日本,卻沒有「小費」文化。(圖擷自《Japan Info》)

在服務品質很高的日本,卻沒有「小費」文化。(圖擷自《Japan Inf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