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反政府遊行 鎮暴警出動水砲、催淚彈

土耳其警方出動水砲,驅散示威者。(法新社)

土耳其警方出動水砲,驅散示威者。(法新社)

2015/05/01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多國勞工團體紛紛走上街頭,為自己的權益發聲,土耳其人民今舉辦反政府遊行,演變成衝突場面,警方為驅散示威者,不僅出動水砲,還施放催淚氣體。

《路透》報導,土耳其數百位民眾聚集在伊斯坦堡塔克西姆廣場,舉辦反政府遊行,政府隨即動員數千名員警,封鎖塔克西姆廣場鄰近的數個街頭,派直升機在空中巡視,鎮暴警察出動水砲、催淚彈,在街上追逐抗議群眾,而示威者則朝警方丟擲石頭、水瓶,或施放鞭炮。

土耳其警方指出,受到遊行影響,大眾運輸系統被迫關閉,目前已扣留約140人,但示威者稱,被警方帶走的人接近300名。民意批評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為了準備6月國會大選,不願聽取人民心聲,變成極權政府。

此外,今年3月,土耳其通過新版的安全法案,給予警察更多的權力。

土耳其政府動員數千名員警,封鎖塔克西姆廣場鄰近的數個街頭,與群眾對峙。(法新社)

土耳其政府動員數千名員警,封鎖塔克西姆廣場鄰近的數個街頭,與群眾對峙。(法新社)

示威者則朝警方丟擲石頭、水瓶,或施放鞭炮。(路透)

示威者則朝警方丟擲石頭、水瓶,或施放鞭炮。(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