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過半民眾支持同性婚姻 合法化勢不可擋

有51%的美國民眾認為,由於有許多州都已接受同性婚姻,若最高法院再禁止,是非常不切實際的判決,不過也有35%的民眾反對。(資料照,法新社)

有51%的美國民眾認為,由於有許多州都已接受同性婚姻,若最高法院再禁止,是非常不切實際的判決,不過也有35%的民眾反對。(資料照,法新社)

2015/04/20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下週即將聽取同志婚姻全面合法化的個案,根據媒體公布的民調結果,有過半的民眾接受同性婚姻,且在多州都已承認的情況下,最高法院若再繼續禁止,是相當「不切實際」的判決。

美國最高法院下週二(28日)將聽取來自密西根、俄亥俄、肯塔基與田納西州的案例,並決定州政府是否有權拒絕同性婚姻申請,及同性伴侶是否可以全面享有憲法賦予的權利。

根據《今日美國》報導,在與索夫克大學(Suffolk)的聯合民調指出,有51%的美國民眾認為,由於許多州都已接受同性婚姻,若最高法院再禁止,是非常不切實際的判決,不過也有35%的民眾表示反對。

2013年起,美國推翻婚姻保護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不過各州政府仍有權力決定是否施行,至今已有37州實施,不過仍有多州表示反對。

美國最高法院下週聽取完4州的個案後,將於6月決定各州政府禁止同性婚姻是否觸犯憲法,另外也會決定婚姻平權是否在各州一致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