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大選變天 資訊科技富翁勝出

中間黨領袖席比拉(左)預估將取代史塔布(右)成為新總理。(法新社)

中間黨領袖席比拉(左)預估將取代史塔布(右)成為新總理。(法新社)

2015/04/20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芬蘭週日舉行大選結果出爐,保守派現任總理史塔布(Alexander Stubb)承認麾下的國家聯合黨(National Coalition Party)敗陣,不敵在野中間黨(Centre Party)。大選過後,中間黨領袖席比拉(Juha Sipila)廣被看好會成為芬蘭下任總理。

週日大選開票率近7成時,史塔布告訴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說:「情況看起來是中間黨贏得勝選,恭喜了!」

最終結果由中間黨躍居芬蘭第1大黨,在200席國會中拿下49個議席;右翼疑歐派芬蘭人黨(Finns Party),則成為第2大黨,取得38個議席;國家聯合黨取得37席居第三;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則料將獲得34席。

一般認為,芬蘭近年的衰退經濟,是左右大選選情的主要議題,大選變天證明民眾不滿斯圖布執政期間,內部不和令施政癱瘓,未能帶來真正的政策改變。

席比拉則對此結果感到欣慰,目前首要任務將是挑選執政聯盟夥伴,根據傳統,第1大黨取得總理職位,並與其他大黨合組政府,以在國會取得多數優勢。

53歲的席比拉是出身資訊科技的富翁,也是政治素人,他在選戰期間,多次以自己豐富的商業知識為賣點,並誓言將於未來10年,創造20萬個職位。

中間黨領袖席比拉廣被看好會成為芬蘭下任總理。(法新社)

中間黨領袖席比拉廣被看好會成為芬蘭下任總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