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土地上插旗 捷克男子宣布獨立建國

一名捷克男子在巴爾幹半島的無人土地上插旗,宣布獨立建國,國家名稱為「自由之地」。(圖擷取自Telegraph)

一名捷克男子在巴爾幹半島的無人土地上插旗,宣布獨立建國,國家名稱為「自由之地」。(圖擷取自Telegraph)

2015/04/18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獨立組建一個國家有多難?捷克一名年僅31歲的男子傑德利卡(Vit Jedlicka)日前在歐洲巴爾幹半島的一塊土地上插旗,宣布在歐洲獨立建國,國家名稱為「自由之地」(Liberland,暫譯),目前已有國旗和官方網站,且約有2萬人申請入國。

傑德利卡為捷克保守派自由公民黨(Civic Democratic Party)的黨員,主張反對歐洲一體化,但在政壇上影響力有限,因此突發奇想,在一塊無人土地上宣布獨立建國,最初動機確實是為了吸引媒體關注的示威,但成果和支持人數超乎想像,傑德利卡決定發展為實際項目。

傑德利卡插旗的土地,位於塞爾維亞與克羅埃西亞之間,範圍僅7平方公里,但鄰近兩國都未對這塊地宣稱擁有主權,傑德利卡便順勢接手,宣布成立「自由之地」國。

傑德利卡在「國土」升起「國旗」後,目前確定已有7名公民,官網上也聲明,他們的目標,是建立沒有不必要限制與稅收的國家,讓人不用受到政府的壓迫,除了共產主義者、納粹及其他極端分子禁止加入外,歡迎全球的人都申請成為該國公民,申請者只要發送電子郵件,做個自我介紹或附註簡歷就行。

「自由之地」預估,申請成為國家公民的人次,將在下週提高到10萬,他們原本只想收3000至5000個公民,但未來將放寬至3.5萬人左右。

「自由之地」的國土大小僅7平方公里,公民人數在初期只有7人。(圖擷取自Telegraph)

「自由之地」的國土大小僅7平方公里,公民人數在初期只有7人。(圖擷取自Telegrap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