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祟拜聖戰士 IS號召正妹穆斯林加入行列

曾受到誘騙加入恐怖組織的英國穆斯林女性艾伊莎(化名),現身說法IS如何吸引女性加入他們。(圖取自網路)

曾受到誘騙加入恐怖組織的英國穆斯林女性艾伊莎(化名),現身說法IS如何吸引女性加入他們。(圖取自網路)

2015/03/03 22:38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一位曾受到恐怖份子誘惑,而加入他們的穆斯林正妹艾伊莎(化名),3日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訪問時透露,恐怖份子透過臉書與她接觸,哄騙她「非常吸引人」,還以對英國穆斯林女性來說非常「吸睛」的聖戰士作為偶像祟拜,拐騙她們加入組織。

現年20多歲的艾伊莎,來自英格蘭中部地區。她表示自已是在16、17歲的學生時代,第一次接觸到極端份子。艾伊莎說,一名男子在「臉書」上發信息給她,稱讚她「很有魅力」,還跟她說:「是時候該把你的美麗隱藏起來了,因為你『非常珍貴』」。

艾伊莎說,這些信息「介於性騷擾邊緣」,但對她來說卻有「致命的吸引力」,因為這與她的宗教信仰一致,而且對方還恐嚇她,如果她不服從,「最後會下地獄」。

艾伊莎剖析自已的心路歷程說,「當我還是青少年時,我非常渴望得到自已祟拜偶像的注目,因此我把自已打扮得美美的,而網路上那些戰士們的影片,出於某些理由,讓我覺得非常真實,非常有吸引力。」艾伊莎表示,這種感覺就好像是找到一個跟自已有相同信仰的人,而他不必與自已是同一種族。對於聖戰士的祟拜,艾伊莎補充說:「那種感覺就像是你跟隨著他,至死為止。一旦他成為烈士,你也將跟他一起上天堂。」

艾伊莎說,極端份子會灌輸她們一些觀念,像是「她們不是英國人」、「英國是一個非穆斯林國家,殺害許多穆斯林,是『我們的敵人』」,以及「英國女人很噁心,她們的行為像個男人」。

但最後艾伊莎還是選擇脫離恐怖組織,因為她發現那些教義「對女人來說不公平」,而且還鼓吹跟隨者「必須殺了那些非穆斯林信徒」。艾伊莎還說,過去她所參與的組織稱讚恩瓦濟(Mohammed Emwazi)-即「聖戰士約翰」的本尊,將他視為一個模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