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女炸彈客死囚進入敘利亞 約旦希望1換2

女炸彈客李夏維(Sajida al-Rishawi)在2005年時參與策劃約旦高級飯店的炸彈攻擊,當時摧毀了一場婚禮造成多人死亡。(圖片擷取自BuzzFeed News)

女炸彈客李夏維(Sajida al-Rishawi)在2005年時參與策劃約旦高級飯店的炸彈攻擊,當時摧毀了一場婚禮造成多人死亡。(圖片擷取自BuzzFeed News)

2015/01/29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電視台《al-Mayadeen》消息傳出,約旦政府將以女炸彈客李夏維(Sajida al-Rishawi)交換人質,希望能以1換2,目前李夏維疑似已進入敘利亞境內。

昨日約旦政府指出,如果伊斯蘭國願意釋放被俘虜的約旦飛官卡薩斯貝(Muath al-Kasaesbeh),就會釋放李夏維。《國際商業時報》報導,李夏維已經從約旦監獄中移出至一安全的秘密地點,準備進入「伊斯蘭國」基地,交換日本人質後藤健二。

李夏維在2005年時,參與策劃約旦高級飯店的炸彈攻擊,當時摧毀了一場婚禮造成多人死亡。BuzzFeed News評論,交換人質的做法將使伊斯蘭國提升自己的規格,從贖金交換轉變為人質交換,而李夏維可能成為高層幹部,也可能再度成為炸彈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