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河浮屍增至102具 且多為童屍

恆河是印度最重要的河流,不過水質問題一直為人詬病。(路透)

恆河是印度最重要的河流,不過水質問題一直為人詬病。(路透)

2015/01/15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恆河北方流域近日出現大量浮屍,14日已打撈超過80具屍體,今天(15日)又持續進行打撈作業,兩天共撈起102具屍體,且屍體多為「兒童」,當局認為可能是印度教傳統的水葬,不涉及犯罪。

昨天就傳出印度北方邦的帕里亞爾村恆河畔已出現大量浮屍,警方當時推測是因為水位下降而浮出水面,最後擱淺在較淺的支流,甚至被禿鷹、狗啃食。

今天又撈起20多具屍體,且這些浮屍當中大多數為「童屍」,不過當局認為這是宗教習俗,印度教傳統不為未婚女童火葬,且很多人窮人付不起每次40美元(約新台幣1200元)的火葬費用,改由水葬代替。

地方裁判官阿加瓦爾(Saumya Agarwal)指出,目前正在進行DNA檢測,確認屍體來源。副裁判官舒克拉(Saryua Shukla)也說,經法律手續完成後,將會埋葬遺體,避免疾病傳染。

另外,恆河水質勢必也因此更加惡化,此議題也再度被提出討論,長達2500公里的恆河,過去也受到工業廢料、農業殺蟲劑和污水的嚴重污染,印度政府花了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都無法整治成功。

印度北方的恆河近日出現大量浮屍,兩天已撈起102具屍體,且多數為童屍。(路透)

印度北方的恆河近日出現大量浮屍,兩天已撈起102具屍體,且多數為童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