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尼被駭 美欲聯中反制 日欲切割脫手

索尼影業被駭風波,牽動美日中北韓四國,美國總統歐巴馬對駭攻事件大為光火,欲聯合中國制裁北韓。(圖擷取自CNN)

索尼影業被駭風波,牽動美日中北韓四國,美國總統歐巴馬對駭攻事件大為光火,欲聯合中國制裁北韓。(圖擷取自CNN)

2014/12/22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尼影業被駭風波,牽動美日中北韓四國,美國總統歐巴馬對駭攻事件大為光火,欲聯合中國制裁北韓,同時日本總公司傳出欲切割、拋售索尼影業,而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馬雲則是可能接手的人選。

美國反制法求封鎖非攻擊

儘管北韓矢口否認,但多項證據顯示索尼被駭是北韓所為,據《聯合報》報導,美國想為索尼影業扳回一城,中國成為關鍵,因為北韓所有電子通訊都是透過中國經營的網路運作,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近日已向中國請求協助封鎖北韓網路攻擊能力,尋求的是「封鎖」、「癱瘓」,而非「展示性攻擊」。

中國則尚未回應美國請求,法新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目前雙方對此「抱持同一觀點」,認同「在網域發動摧毀性的攻擊,是踰越網路適當行為標準的行為」。但過去兩國在網路安全上一直針鋒相對,這回若有機會合作防堵北韓駭客,勢必牽動雙邊關係進展。

傳總公司切割 馬雲有意接手

而過去持續虧損、今又遭駭攻的索尼影業風風雨雨不斷,日本索尼總公司正考慮出脫索尼影業。《洛杉磯時報》報導,目前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馬雲和中國最大的連鎖電影院大連萬達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王健林都有意接手。

阿里巴巴集團一直有物色製片場的行動,馬雲10月曾會晤好萊塢業界人士,評估可能夥伴。王健林11月也表示有意買下一間好萊塢製片廠,還曾與有關人士商討電影獨立製片商的投資事宜,不過兩集團迄今都未有確定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