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北京霾害 藝術家用999口罩打造婚紗

中國藝術家以999個口罩打造一件婚紗,呼籲民眾關心環保議題。(擷取自網路)

中國藝術家以999個口罩打造一件婚紗,呼籲民眾關心環保議題。(擷取自網路)

2014/10/29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霾害問題嚴重,先前舉辦馬拉松更導致選手呼吸不順退出,口罩幾乎已經成為民生必備品,中國藝術家孔寧特別設計一款婚紗,由999個口罩製成長達10米的婚紗,呼籲關注環保議題,並表示:「霧霾新娘與藍天新郎無法相見,但她卻執著地愛著藍天,她知道藍天到來時就是她生命結束之時。」諷刺北京糟糕空氣。

中國藝術家孔寧在北京展覽館附近,穿上自己設計的由999個口罩製成的10公尺長婚紗,藉此告訴大家「清新的空氣最浪漫」。孔寧說:「這行為藝術表現的是霧霾新娘願將生命依附給藍天的凄美愛情故事,因為霧霾新娘與藍天新郎無法相見,但她卻執著的愛著藍天,她知道藍天到來時就是她生命結束之時。我希望通過這個作品呼籲更多人關注環保,關注生命。」

先前也有一對新人戴防毒面具進行婚紗拍攝,以黑白的畫面以及防毒面具,顯示出北京空氣品質有多糟糕,攝影師更提到,空氣是人們生存最基本的條件之一,而中國霾害不僅影響人民的壽命,甚至連鄰近國家都已經受到波及。

先前有一對新人帶著防毒面具拍婚紗,諷刺北京空氣品質。(擷取自網路)

先前有一對新人帶著防毒面具拍婚紗,諷刺北京空氣品質。(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