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振英警告:不要試探北京的耐性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晚接受外媒訪問,警告佔中示威者不要試探中國北京政府的耐性。(彭博社)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晚接受外媒訪問,警告佔中示威者不要試探中國北京政府的耐性。(彭博社)

2014/10/21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24天,特首梁振英昨晚接受3家國際媒體訪問,再一次對示威者提出警告,他表示,雖然中國政府目前嘗試不直接干預香港事務,這對香港來說,是一種「幸運」,若試探北京的耐性,風險很高。

面對佔中行動的訴求,梁振英一概回絕,中國政府領導階層也已表明,示威者的訴求不可能實現。梁振英昨接受《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金融時報》的訪問,承認只有獲得北京首肯的候選人才能參選香港普選,民間希望的提名建議,已違反基本法。

梁振英強調:「只有遵守基本的普選,才是真普選。」對於普選的見解上,明顯與示威者相違背,梁振英更提出普選可能引致窮人受惠的擔憂,主張若按照示威者要求進行公民提名,選舉將變成「數字遊戲」,導致政治由勞動人口和收入較低的市民主導,政策將會傾斜,從而構成憲制危機。而這套說法,更與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的評論幾乎一致。

梁振英警告,北京目前覺得還沒必要介入香港事務,這是香港的幸運,直到現在,北京仍讓香港政府處理事件,所以香港全體都應該盡力維持這種方式,不要試探北京的耐性。

梁振英稱:「在這困難時刻,挑戰我、挑戰香港政府,對任何人沒有好處,對香港高度自治也沒有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