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高院頒令禁佔旺角金鐘 黃之鋒:不籲民眾撤離

金鐘中信大廈業主向高院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佔領金鐘添美道及龍匯道交界,晚間8時許已獲准。(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金鐘中信大廈業主向高院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佔領金鐘添美道及龍匯道交界,晚間8時許已獲准。(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20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佔中人士對佔中行動展開法律追擊,先是傍晚有運輸業者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禁止佔領旺角」禁制令獲准,晚間7時許,金鐘中信大廈業主也向高院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佔領金鐘添美道及龍匯道交界等路段,晚間8時許已獲准。

根據《香港蘋果》即時報導,金鐘中信大廈業主要求高等法院頒令,禁止佔領者阻塞大廈的添美道停車場出入口及走火通道,及添美道與龍匯道的交界;業主也可移除上述路段的鐵柵欄等阻礙物,佔領者不得阻止。

報導稱,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已就上述申請,頒發臨時禁制令。

另外在旺角佔領區,晚間有法庭人員在彌敦道近亞皆老街交界張貼禁制令,要求佔領者撤離,禁制令的有效期限至本週五(24日)上午10時止。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不會呼籲民眾撤離,是否撤離由民眾評估法律後果後自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