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國聯合打擊IS 正名為「堅定決心」行動

美軍空襲科巴尼,炸燬數棟遭IS佔據的建築物。(圖擷自美聯社)

美軍空襲科巴尼,炸燬數棟遭IS佔據的建築物。(圖擷自美聯社)

2014/10/16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宣布,打擊「伊斯蘭國」(IS)分子的多國軍事行動,將正名為「堅定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象徵消滅IS不可動搖的決心和深切承諾,

《聯合晚報》報導,美軍持續對「伊斯蘭國」(IS)分子進行攻擊,在14、15日分別對伊拉克、敘利亞境內的IS分子發動5次、18次攻擊,針對敘利亞的行動主要鎖定以庫德族居民為主的科巴尼附近,空襲行動摧毀許多遭IS佔領的陣地,並炸燬16棟IS分子占領的建築物,估計此次攻擊已造成數百名IS武裝分子喪命。

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庫德族戰士仍然與IS武裝分子奮戰中,相信美軍的空襲行動能提供協助,目前科巴尼仍在庫德族的掌握之中。

目前有多國盟軍以及中東地區的友邦願意和美軍合作,將提供各項援助,從外交、資訊、軍事和經濟等層面合作,共同以瓦解IS組織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