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媒體:「佔中」是美、英策劃


2014-10-01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活動持續進行,也引發國際間媒體關注,對佔中活動進行大篇幅報導。不過俄羅斯的國營電視台卻將此次佔中行動,報導為是由美國、英國在幕後所策劃,被認為是在替北京幫腔,刻意與中國靠攏。

俄羅斯的國營電視台Rossiya 24,報導指這次香港佔中行動的領袖曾經受過美國情報機構的特殊訓練,且英國因為將香港政權歸還後失去經濟利益,故在背後支持此次佔中行動。

俄媒刻意將香港佔中行動與美國、英國牽連,反映出受到歐盟制裁後,俄羅斯政府漸向中國靠攏。甚至有其他親俄羅斯政府媒體如《共青團真理報》(Komsomolskaya Pravda),稱西方的民主國家都支持叛亂份子,替北京政府幫腔。

  •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將佔中行動報導為是由美國、英國在幕後所策畫。(法新社)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將佔中行動報導為是由美國、英國在幕後所策畫。(法新社)

還想看更多新聞嗎?歡迎下載自由時報APP,現在看新聞還能抽獎,共7萬個中獎機會等著你:

iOS載點 https://goo.gl/Gc70RZ

Android載點 https://goo.gl/VJf3lv

活動辦法: http://draw.ltn.com.tw/slot_v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