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特首無對話誠意 學聯:抗爭勢必升級

香港特首梁振英(左4),今天公開出面,卻刻意避開發起抗爭行動的學聯代表。(路透)

香港特首梁振英(左4),今天公開出面,卻刻意避開發起抗爭行動的學聯代表。(路透)

2014/09/23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上午出面回應學聯罷課,學聯代表要求向梁直接表達訴求,但被維安人員擋下,最後還被趕出特首辦公室示威區。學聯認為梁振英沒有誠意,限時梁48小時內與學生展開對話,否則抗爭行動勢必將升級。

全港大專院校罷課第2天,學聯代表在特首辦公室外等待,準備在梁振英召開行政會議時,親手遞交罷課宣言。梁振英今天主動談到學生罷課爭取普選的事件,發言後走到示威區,和部分請願市民交談,並收到請願書,但就是不願接見學聯代表。

梁振英看到學聯代表,無意對話,隨即轉身離去,學聯代表上前走近,被維安人員攔下,一度爆發推擠衝突,最後學聯代表被請出示威區,還被警員記錄下個人資料。

特首辦公室發言人指出,梁振英原本很有誠意想和學生傾談,因學生突然衝出來,情況混亂,無法以和平理性方式溝通,梁振英只好返回辦公室內。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他們其實是想親手將一枝筆、一本簿交給梁振英,並在公園準備了一張椅子,期望梁兌現2年前的承諾,聽取市民意見,但梁無意與學生對話,明顯欠缺誠意,若梁48小時內不和學生對話,不接受市民質詢,相信抗爭行動將會升級,且勢在必行。

學聯代表表示,梁振英無意和學生對話,抗爭行動勢必將進一步升級。(路透)

學聯代表表示,梁振英無意和學生對話,抗爭行動勢必將進一步升級。(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