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打擾師生 韓梨花女大拒遊客入校

梨花女子大學因校內環境優美,因此成為遊客到韓國必到景點之一。(圖取自梨花大學臉書專頁)

梨花女子大學因校內環境優美,因此成為遊客到韓國必到景點之一。(圖取自梨花大學臉書專頁)

2014/09/03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近年來瘋「韓國自助行」,讓當地許多景點成為遊客的必到拍照熱點。其中位於首爾的梨花女子大學,因校內優美的環境而躍升最具人氣景點,但也因大批遊客湧入,常造成校內師生的困擾,有鑑於此,梨花女子大學日前擺出告示板,未來將禁止遊客入內及拍攝,以確保校內師生的權益。

梨花女子大學特別貼出告示,為了保障梨花大學學生學習的權利,將禁止遊客入校內拍照、隨意進出,並嚴正表示「本校非觀光旅遊地」,希望遊客能尊重校方維護學生學習權利的用心。

消息一出也立即在網路上引起討論,還沒去過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真的進不去了嗎?太可惜了!」、「沒有其他變通的方法嗎?」,但有網友也說「有旅客會抓著學生的手,要求他們幫忙拍照,突然抓女生的手,真得很討厭,還拍打校內玻璃建築物,這行為十分騷擾他們(學生)」。網友對校方的決定也表示體諒「當我們的方便造成人家的不便時,莫要怪人家設了禁止令,但願自己成為一個有格的旅人,而不是令人嫌棄的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