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政改簡介會場內外遇抗議 警灑椒水驅趕

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在場內大聲示威,高喊「中央失信、中央可恥、剝奪普選」。(路透)

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在場內大聲示威,高喊「中央失信、中央可恥、剝奪普選」。(路透)

2014/09/01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天在北京拍板定案香港政改方案,封殺泛民主派要求的真普選,香港政改簡介會今天上午舉行,場內、場外反對派民眾手持標語,喊口號抗議,場外的抗議民眾一度試圖衝破封鎖線,卻被警方施放辣椒噴霧制止。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今天到香港出席政制發展簡介會,呼籲香港民眾理解中央決定,當李飛發言時,社會民主連線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在場內大聲示威,高喊「中央失信、中央可恥、剝奪普選」,使大會一度喊卡,在請走議員後才再度開始。

另一頭會場場外,反對、支持香港政改案的團體也到場請願,警方更事先加強戒備,還為抗議民眾設立示威區,但該地點距離場地有點距離,基本上看不見嘉賓進場入口。

場外的抗議人士一度想衝破警方封鎖線、進入會場,卻被保安阻止,警方向架起鐵馬、人牆,雙方一度對峙下,警方對群眾施辣椒水,被波及的群眾幾乎被辣到眼睛睜不開。

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場內抗議,使大會一度喊卡,在請走議員後才再度開始。(路透)

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場內抗議,使大會一度喊卡,在請走議員後才再度開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