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男遊東京歌舞伎町遭洗劫 求助外館被拒

東京歌舞伎町是日本少數的大型紅燈區之一。(資料照,記者陳慧貞攝)

東京歌舞伎町是日本少數的大型紅燈區之一。(資料照,記者陳慧貞攝)

2014/08/18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台灣男子日前在日本東京歌舞伎町,不但被迫刷卡消費還遭痛毆,他向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求救,沒想到對方回應,類似詐騙案很多,要人身安全受威脅才符合急難救助原則。

蘋果日報報導,日前接獲東京一家民宿人員江小姐爆料,表示有一名台灣男子16日深夜逛歌舞伎町時,被皮條客以「看一下小姐不用錢」騙到小房間,不僅身上現金被搶光,還被迫刷卡24萬日圓(約台幣7萬元),護照與手機也被搶走,最後在歹徒押他去超商ATM提款時,乘機呼救並與歹徒扭打才脫身。男子隨即向新宿警局報案,但警方推說今天才能給相關紀錄編號。

男子急於取得報案編號,他在昨天下午致電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求救,沒想到值班人員卻以「類似的案子很多,一定要人身安全受威脅,才符合急難救助的原則」為由拒絕,當事人質疑,「被歹徒攻擊不是人身安全受威脅,那怎樣才算?」

我國駐日官員表示,暑假有許多人在歌舞伎町遭詐騙,因多為黑道份子所為,屬刑事案件,我國官員無法直接處裡,處理程序是必須向警方報案後,事後才能協助追蹤是否能把錢要會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