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低薪資成長沒用 中國貧富差距全球最嚴重

中國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即使政府調高最低薪資仍是無用。圖為中國安徽合肥民工,於休息時間在隧道旁走道睡覺。(路透)

中國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即使政府調高最低薪資仍是無用。圖為中國安徽合肥民工,於休息時間在隧道旁走道睡覺。(路透)

2014/07/29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各地方政府積極調高當地最低工資,試圖縮減中國貧富差距,但根據北京大學日前發佈的《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4》卻指出,中國貧富差距持續擴大,甚至是全球最嚴重的地區。

根據《鉅亨網》的報導,今年中國已經有16個省分的主要城市調高了最低薪資,平均增幅達到了14.2%,在這些城市裡面,上海的最低薪資最高,月薪為1820元人民幣(約8800元新台幣),時薪則有17元人民幣(約82元新台幣),不過根據北京大學的報告顯示,這種做法卻無法抑制中國貧富差距持續擴大的事實。

報告內有份2012年的統計圖表,指出在上層階層1%的家庭控制了全中國超過1/3的財富,反觀社會底層25%的家庭卻僅有全國1%的財富。

除此之外,根據中國最大人力銀行網站之一的「中華英才網」的資料,在今年5月,中國的大學畢業生有近39%找不到工作,短期內這種貧富不均的狀況恐怕無法改善,也讓中國的年輕世代們更傾向於創業,有19%的年輕人有意願創業,遠高於2013年的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