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癌媽教給5歲女兒最重要的事情……

安武千惠與女兒安武花。(圖擷取自YouTube)

安武千惠與女兒安武花。(圖擷取自YouTube)

2014/07/25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想要有一個為你洗手作羹湯的嬌妻嗎?妳幻想燒得一手好菜,抓住心愛另一半的胃嗎?一個日本媽媽在女兒5歲那年,送給她一條圍裙做為生日禮物,並讓女兒跟著自己學做菜──為了女兒自己,她要女兒「擁有活下去的能力」。

日本婦女安武千惠曾罹患乳癌,在喜獲愛女小花不久後癌症復發,並在小花5歲那年轉移到肺部。雖有先生一路貼心陪伴對抗病魔,但千惠不斷在心中思索該為小花留下什麼;終於,小花在5歲那年,收到了媽媽特別準備的生日禮物:一條圍裙。從那天起,小花跟著媽媽學做菜,尤其是味噌湯和糙米飯。

安武千惠說,「飲食攸關性命」,「一想到我不在,家裡還有個會做飯的老公,我就安心了。」她不強求女兒的學業表現,反而指導女兒小花做菜及做家事,因為「只要身體健康,擁有活下去的能力,將來不管去哪裡或是做什麼,都能好好生活。」她也希望小花重視心靈勝於物質,不要仰賴便利的生活,並培養堅強的生命力。

千惠的先生安武信吾表示,千惠在對抗病魔的過程中,學會不再懊悔過去、不再懼怕面對未來,而開始盡情享受當下的人生。千惠透過自己的雙手,留下想對女兒說的話,作為女兒的終生寶藏,也透過認真度過每一天的足跡,證明自己曾經真切地活在這個世上。小花則會做飯給自己和爸爸吃,且「不會忘記微笑」,因為這些都是媽媽教她的事情。

安武千惠已於6年前去世,享年33歲;她在罹癌期間成立部落格「早睡早起糙米生活」,廣受歡迎。她的丈夫將部落格內容、女兒小花寫的信,再加上自己的陳述,一家三口共同出版了《小花的味噌湯:安武家面對生命的8堂課》,希望透過這段「飲食」與「生命」的故事,鼓舞其他人更積極、充滿能量地面對人生。

小花至今仍認真實踐媽媽教她的事情。(圖擷取自YouTube)

小花至今仍認真實踐媽媽教她的事情。(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