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封來自加薩的信 醫師控訴以軍殘酷

醫生吉爾伯特(中)7月17日在醫院治療受傷的巴勒斯坦兒童,之後以色列空襲炸死4個孩子,5人受傷。(圖片取自《中東觀察》)

醫生吉爾伯特(中)7月17日在醫院治療受傷的巴勒斯坦兒童,之後以色列空襲炸死4個孩子,5人受傷。(圖片取自《中東觀察》)

2014/07/22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巴戰火延燒,自以色列針對加薩走廊發動地面攻擊後,傷亡人數更是不斷增加。一位在加薩醫院服務的挪威醫生吉爾伯特(Mads Gilbert),日前以《來自加薩的一封信》投書英國媒體,控訴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殘酷攻擊,也譴責美國對於以色列的支持,希望戰事能就此停息。

英國媒體《中東觀察》20日刊登出一篇名為《來自加薩的一封信》,這位來自挪威的醫生在一開頭便寫道,「所謂的入侵加薩行動,導致許多無辜巴人身體殘障、肢體缺殘、流血、身體戰慄,以及死亡。」

吉爾伯特指出,在加薩各醫院工作的醫療成員們,大約都是12至24小時換班一次;尤其在Shifa醫院中的團隊更是在沒有薪水的狀況下,必須頂著沉重的負擔照顧病患、分辨屍體。她同時指出,醫療成員們在缺乏水、電、藥物、手術枱及醫療用品的刻苦環境中,面對挑戰。

吉爾伯特更問「歐巴馬先生,你有沒有良心?」希望他也許能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到醫院看看,並直言「只有冷酷無情的人,才會算計與規劃對加薩的另一場無差別襲擊。」同時懇求停止這一切狀況再發生。

臉書專頁

【Abdullah in Taiwan 認識穆斯林與伊斯蘭議題之窗】對該篇文章的翻譯全文:

【來自加薩的一封信】

一位正在加薩醫院工作的挪威醫生。這是他的公開信。

中文翻譯:

我最敬愛的朋友們,

昨晚實在太殘酷了。所謂的入侵加薩行動,導致許多無辜巴人身體殘障、肢體缺殘、流血、身體戰慄,以及死亡。

所有在加薩各醫院和救護車上工作的英雄們,大約都是12-24小時換一次班。過去四個月,特別在Shifa醫院,他們在沒有薪水的情況下,頂者沈重的負擔,照顧那些傷患。醫療團隊試圖弄清難以辨認的屍體、大小、四肢;還能走路的、無法走路的;還能呼吸的、不能呼吸的;還在流血和不再流血的傷亡者。這些傷員,他們都是人類啊!

如今,他們又面對號稱「世界上最有道德感的軍隊」,但卻是被動物般地對待。

我對傷者的敬意是無止盡的,因為他們在極大的苦痛與害怕之中,展現出從容的決心。我對醫護人員與志工的敬佩亦無止境。巴勒斯坦人的堅定(sumud)也使我堅強。雖然每當瞥見他們時,只會讓我衝動地想大叫、抱緊身旁的人大哭、感受孩子們的體溫、嗅嗅他們沾染著血的皮膚與頭髮,以無盡的擁抱保護我們自己,但他們和我們都沒有辦法這麼做。

塵灰色的臉龐-噢,不!不要再多一具殘員和血流不止傷患了,急診室的地板已經血流成河、還有著一堆滴著血尚待清潔的繃帶啊!-噢!清潔人員迅速地把血、頭髮、衣物、插管、用棄的衛生紙等死者的遺物全部清走。這樣的工作不停地重複上演。過去24小時內,超過一百個傷患來到Shifa醫院。原本,這對一個大型的、有完備訓練和所有相關資源的醫院來說,是足以支應的,但是在這裡幾乎一無所有-沒電、沒水、缺隨手用品、缺藥物、缺乏足夠的手術台、醫療用具、監護儀等-這邊全數幾近生鏽,彷彿這些用品是從過去的醫療博物館拿過來的。但這些英雄們沒有任何怨言地面對這些挑戰,如同無比堅毅的鬥士,勇往直前。

正當我獨自一人在床上向你們寫下這些字句的同時,我溫熱卻無助的眼淚四處流淌著,這些眼淚代表著我的痛苦與悲傷、憤怒與害怕。這一切都不該如此發生!

接著,就在剛才,由以色列這台戰爭機器所交織而成的交響樂團,又再一次開始演奏了他們那可怕的交響樂。就在剛才,岸邊海軍的船艦、在空中呼嘯而過的F-16戰機、令人厭惡的無人轟炸機、密佈的阿帕契戰鬥機齊時轟炸。這些武器多數都是由美國製造,由美國買單的。

歐巴馬先生,你有沒有良心?

我請你只要花一個晚上過來Shifa醫院陪陪我們。或許偽裝成清潔人員也可以。我百分之百確信,這將會改變歷史。

任何具有良心且有著如你一般權力的人,若是看到醫院的場景,一定會決意阻止(以色列)屠殺巴勒斯坦人的行動。

只有冷酷無情的人,才會算計與規劃對加薩的另一場無差別襲擊。

在接下來的夜晚,這條血河會不停地流著。我甚至能聽見他們正調準死亡的音調。

求求你,做你能及之事。這…這必須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