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假!負面經驗調查 台灣全球第4低

台灣近年物價、房價飛漲,唯獨薪水不漲,不過國外機構對全球進行負面經驗調查,台灣竟居倒數第4,是全球負面感受最低的國家之一。(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近年物價、房價飛漲,唯獨薪水不漲,不過國外機構對全球進行負面經驗調查,台灣竟居倒數第4,是全球負面感受最低的國家之一。(記者簡榮豐攝)

2014/06/16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價、物價直直漲,薪水卻始終不漲,台灣民眾生活過得辛苦。不過國外機構對全球進行負面經驗調查,台灣竟居倒數第4,是全球負面感受最低的國家之一。有網友對此嘲諷,台灣人並非過得不苦,「是我們太樂天了!」

美國民意測驗中心蓋洛普(Gallup)去年10月起進行2013年全球負面經驗指數調查,以面對面和電話訪問的方式,詢問138國15歲以上民眾對受訪前一天的身體痛楚、憂慮、悲傷、壓力與憤怒等5項經驗的個人感受,並於日前公布調查結果。

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的負面經驗指數僅17,在全球138國中與越南、俄羅斯、蒙古和土庫曼並列倒數第4,是負面經驗最少的國家之一。鄰近國家中,中國的指數為20、日、韓則為21。

負面經驗指數最高的前5個國家依序為伊拉克,指數為57,接著為伊朗的53、埃及和希臘的50及敘利亞的48。而2013年全球的負面經驗指數平均為27,比2012年的26略為上升。

不過台灣近年物價、房價飛漲,唯獨薪水不漲,民眾生活過得苦哈哈,此調查結果似乎與老百姓的感受大相逕庭。有網友就質疑,這調查是不是「專挑帝寶的住戶」,還有人自我嘲諷,說台灣人雖然過得辛苦,但也不喊累,「我們就是太樂天了」、「做牛做馬只領22k卻忍得住的,只有台灣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