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剪黏藝術家陳三火 傳藝校園

2016/04/12 06:00

藝術家陳三火(戴帽者)教導民德國中及澳洲姐妹校梅洛斯中學師生剪黏。(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剪黏藝術家陳三火昨天走入民德國中校園,透過介紹與實作,帶領美術班學生認識並動手創作剪黏,正在該校訪問的澳洲姐妹校梅洛斯中學(Melrose High School)師生也一起拿起工具體驗,對台灣的傳統剪黏藝術感到新奇又特別。

為了讓傳統藝術教育向下紮根,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傳藝校園──傳統藝術推廣研習」課程已辦理第4年,今年由剪黏校園講堂DIY及傳統彩繪傳習講座揭開序幕,陳三火昨天上午到民德國中開講,介紹剪黏的藝術文化、分享創作經驗,並帶著學生們動手體驗將玻璃變成剪黏工藝作品的過程。

民德國中澳洲姐妹校梅洛斯中學11名師生正在台灣進行訪問,民德國中校長蔡美燕安排澳洲學生一同體驗台灣的傳統工藝,在聽了陳三火的說明及示範後,民德國中美術班的學生們一邊摸索切割玻璃及修飾素材形狀的技巧,一邊也利用簡單的英文及肢體動作,做為藝術家和澳洲學子間的橋梁。台澳師生們看到一片片玻璃經過仔細琢磨及組合,最後黏貼成為一朵立體的花朵,感到相當新奇,澳洲師生對於台灣的剪黏工藝也覺得「很特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