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部落客跨界劇場 解構張愛玲

2016/04/12 06:00

《純屬張愛玲個人意見》由專欄作家「個人意見」擔任文本統籌,賴玟君(左起)、朱宏章、鄧九雲、周姮吟主演。(果陀劇場/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她的髮型很像正在上冷燙液,準備要上第2劑的歐巴桑。」「她的打扮很像調味不鹹不淡的一道菜,今天顯然是髮菜豆腐羹。」每年三金頒獎,專業人士忙著評選「紅毯XX美」的同時,毒舌鄉民也沒閒著,專欄作家「個人意見」的部落格和粉絲專頁,總有鐵粉等他點評,期待程度甚至不遜大獎公布。

「可能大家對我的印象就是跟衣服有關……」個人意見說,在舞台劇《純屬張愛玲個人意見》擔任文本統籌,是他第一次跟專業劇場合作。而由資深劇場演員朱宏章飾演的靈魂人物「意見君」,刷白頭髮、身著西裝,冷眼旁觀、犀利評論的模樣,也讓人很難不聯想到個人意見。

個人意見說,因為自己「比較囉嗦」,所以從頭到尾參與了整部戲,包括直接創作,修改劇本使調性一致,和導演共同解決文字與舞台呈現的落差等。他認為,舞台劇跟文字表現最大的不同,在於寫作時讀者直接看到你的作品,但戲劇是經過導演、演員詮釋,很多人共同投入各自創作後的成果,「非常有趣!」

《純屬張愛玲個人意見》4月15日至5月1日在水源劇場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