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芭蕾舞劇《仲夏夜之夢》 視聽雙享受

2016/04/12 06:00

2016高雄春藝旗艦大劇獻上全本芭蕾舞劇《仲夏夜之夢》。(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邀請有140年悠久歷史的日內瓦大劇院芭蕾舞團,帶來改編自莎士比亞經典喜劇《仲夏夜之夢》的同名芭蕾舞劇,由高雄市交響樂團現場演奏,要帶給觀眾視聽雙重震撼。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仲夏夜之夢》是莎士比亞最受歡迎的喜劇之一,400年來被世界各國以各種不同形式演出,這次法籍編舞家米歇爾.克雷梅尼斯大膽跳脫原始文本的鋪陳、顛覆常人想像,要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驚喜。

成立於1876年的日內瓦大劇院,1951年遭逢祝融毀損,歷經11年的重建,1962年再度重生,所屬芭蕾舞團則是在傳統芭蕾舞的基礎上,展現多元舞蹈風格與創新大膽的嘗試,備受矚目與好評。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系主任戴君安分析此一舞作,認為克雷梅尼斯以超現實的手法,比原始文本中的角色錯亂,更令人難以捉摸其編排形式,動作設計也跳脫芭蕾既定模式,在筆直的抬腿、繃緊的腳背外,還添加了許多肢體上的扭轉、滯留的擺盪與衝突、不對稱的造型。

高雄市交響樂團指揮楊智欽表示,這齣新版的《仲夏夜之夢》芭蕾舞劇,重新編輯的音樂,除了孟德爾頌原作樂劇的經典片段外,並加入他的另兩首知名作品:《弦樂8重奏》以及鋼琴作品《無言歌》,嶄新組合的樂音,呈現更加自然、優美,劇中大家耳熟能詳的幾個音樂段落, 如熱鬧而歡騰的〈結婚進行曲〉也將幸福呈現。

2016高雄春藝旗艦大劇──《仲夏夜之夢》全本芭蕾舞劇將於4月16、17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