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狼女鋼琴家葛莉茉 野性登國家音樂廳

2016/04/12 06:00

狼女鋼琴家葛莉茉將於5月首度來台舉行鋼琴獨奏會。(善果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不只有亮麗迷人的外貌,纖纖細指撫過鋼琴卻是果斷有力,冷冽深刻的琴音流洩著無比詩意,被稱為「狼女鋼琴家」的依蓮.葛莉茉,將於5月10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首場獨奏會,為樂迷獻上她以「水」為主題所設計的演出。

崛起過程可謂傳奇的葛莉茉,7歲開始習琴,13歲就成為法國音樂院有史以來得到全數通過入學的最年輕學生;14歲時背著學校獨自安排協奏曲演出,並藉由該場演出錄音簽到唱片合約,唱片公司當時甚至還不知道她的年齡;15歲灌錄的首張拉赫曼尼諾夫作品專輯發行後,就奪得法國年度唱片大獎。

被認為是當代最受矚目鋼琴家的葛莉茉,因為出眾的美貌,以及在黑白琴鍵上過人的詮釋,曾受邀擔任《Vogue》模特兒,並擔任無數國際一線精品的代言人;葛莉茉在音樂上的成就更讓人津津樂道,18歲就受到指揮大師巴倫波因之邀和巴黎管弦樂團演出,1995年與阿巴多所指揮的柏林愛樂合作;1999年與馬殊督軍的紐約愛樂合作。

葛莉茉曾於2004年出版自傳《野性的變奏》,認為人生從學琴後才開始美好,「接觸到鋼琴、音樂,我才能把自己過度專注的性格好好地發揮!」從小就是天才兒童的葛莉茉,卻飽受折磨,原來求學時她因過動症與強迫症被同學排擠、嘲笑,度過一段非常孤立的歲月,但這個特質卻也讓她在鋼琴上無比專注,造就了一代鋼琴巨星。

因為幼時被孤立的經驗,葛莉茉一直無法敞開心胸面對人群,但這份從小伴隨她至大的孤獨感卻被一頭母狼療癒,也讓葛莉茉投入動物保育運動,還在美國紐約促成「狼群保護中心」的成立,推廣保育概念,對狼的喜愛和研究,也讓她被稱為「狼女」。

首度來台,葛莉茉帶來系列以「水」為靈感的獨奏曲目,包括貝里奧《水》、佛瑞《船歌》、拉威爾《水之嬉》、李斯特《德埃斯特莊園的水戲》、德布西《沉沒的教堂》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