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尋找真愛 異性戀也不易啊

2016/03/07 06:00

文/蔣明白

除了「是否該向家人出櫃」外,另一個讓同志最感困擾的難題,應該就是「感情生活」的各種挫敗感了,像是讀友Mike就如此寫道:「在當兵和工作期間,我曾經先後對兩個同單位的男生產生好感,可是,我卻不能像異性戀一樣,大方地向對方告白……我真恨自己為什麼偏偏是個同志!」

很多年輕同志可能都有過和Mike類似的怨言,但是你們或許忽略了,雖然異性戀可以大方地向心儀的人告白,但並不表示對方就一定會接受;因此,同志真的不要一味地感嘆真愛難尋,因為異性戀的感情之路也未必永遠順遂啊!

半年之前,我的好友Cindy就因為老公外遇不斷而選擇離婚,當時,就有朋友建議Cindy,唯有盡快步入另一段新的戀情,才是療癒情傷或婚變的最好方式。

果然,透過交友網站,Cindy不但很快就有了一群追求者,而且還和一個讓她心動的網友有過「一夜情」,只是,當Cindy正沉浸於戀愛的甜蜜中時,這位網友卻向Cindy表示,他其實早已經有了創業的計畫,卻因為還缺少50萬資金而遲遲無法圓夢。

曾經在職場走跳多年的Cindy自然有了戒心,於是,就在她一再地裝傻賣萌後,這名男網友也終於被迫使出大絕招:一天,他以極為無奈的口吻告訴Cindy,他的前女友願意出錢資助他創業,但條件是兩人必須復合……

事實上,從網路交友衍生的諸多詐財、色誘事件,到現實生活中未婚和離婚的比例不斷提升,在在顯示出異性戀的感情世界,未必就是一條康莊坦途;因此,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另一半,關鍵應該在於「情商」(感情智商)指數的高低,而無關於你喜歡的是同性或異性。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