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吃美食 找靈感

2016/03/07 06:00

文/劉彥蘭

平日幾乎少外食,如果外食也僅選擇吃傳統的幾樣小吃,似乎有點平淡,對於異國料理,沒有多大興趣,一者價格貴,二者衛生問題。當然,孩子的便當菜的內容有時也面臨不知再變化出什麼花樣的窘境,不挑嘴的兒子終於說出:「媽媽 ,可以不要再吃這道菜了嗎?」

一回與家族聚餐,身旁是一位在家工作的遠親,他說他偶爾會帶孩子去吃外頭的美食,目的是要讓孩子嘗嘗各種不同口味的食物,品嘗不同料理,也可以增廣見聞,這獨特的觀點,令我記憶深刻,一位居家型爸爸,卻也很懂得美食生活。

時間較寬裕的假日,全家到附近的小館吃飯,或者與朋友聚餐,品嘗驚艷味覺的好口味後,我終於知道,好廚藝如同寫作,多閱讀欣賞雋永佳作才能轉化為自己的功力;靈感從實際品味別人的好廚藝擷取,絕對勝網路上的「視吃」。

假日,全家來當美食探險家,為家人的五臟廟創造幸福,也能為便當菜色添特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