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四代同堂 及時行孝

2016/03/07 06:00

文/許願亭

近來高齡近90歲的阿嬤身體頻出狀況,雖然阿嬤住得地方離家不遠,但公婆為了讓阿嬤感覺更有安全感,因而決定把她接回家裡就近照顧,頓時家裡變成了「四代同堂」,阿嬤、公婆、我們夫妻倆與兒子,再加上親戚為了關心阿嬤,常往家裡跑,真的好不熱鬧。

坦白說我真的很不習慣這種「大家族」聚會的生活,因為這樣得將自己原本安排好的活動「稍做調整」,也因為我目前身為「全職媽媽」,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照顧兒子,許多長輩一來,我的隱私幾乎全沒了,有時疲累了想睡個覺,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雖然如此,但我得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因為明白每個人都會老,很需要晚輩的關心與陪伴,公婆對阿嬤的用心我都看在眼裡,收在心底,而未來我也會老,也會希望自己可以老得不孤單。

這幾天公婆天天陪著阿嬤看歌仔戲、閩南語的連續劇,黃昏時分,又陪著阿嬤到離家很近的公園散散步,與其他老人家談天說地,我站在家門口懷抱著兒子,雙眸遠望阿嬤步履蹣跚的背景,我明白「行孝」沒有未來式,只有現在進行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