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打破壓力鍋〉寬容15分 尋找小確幸

2018/01/02 06:00

文/異蝶

我一直認為所謂的「抒壓」就是讓自己脫離現處的環境或狀態,身或心靈都好,只是一瞬也好。

在日本留學的日子裡,我常去單人卡拉OK,與其說我喜歡唱歌,不如說是喜歡放聲吶喊、想在能不被任何人打擾的空間裡獨處。

吃想吃的東西、好好睡一覺、出遠門逛逛……我還記得自己把沐浴乳從便宜堪用的換成自己真正喜歡的,從此連洗澡時間都能期待。如果日子沒辦法照自己理想的藍圖過,也能在細節裡盡可能去享受現有的生活。至少把自己及生活空間打理好、規劃並調整自己人生的目標與進度,也多少能感到欣慰。

以往我總認為既然一天有24小時,那就該用24小時去努力。直到在某個假日肚子餓了,直覺自己今天沒賺錢沒資格吃飯,才驚覺好像有什麼不對勁。現在我變得願意將時間分割,每天留給自己也許半小時,寫日記內省和珍藏回憶、去找回自己的興趣。即便耍廢胡思亂想、玩遊戲、看影劇、聊閒話,也就寬容自己個15分鐘,告訴自己:「心靈也需要休息,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並不輸身體健康。」然後從生活壓力的泥沼裡探頭喘口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