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童言童語〉輸了,哪裡會痛

2017/11/26 06:00

文/彤彤媽

女兒剛上幼兒園,對於輸贏非常在意,誰的衣服比較漂亮、誰的玩具比較好玩,什麼都要跟同學比,一旦輸了,就會難過地哭,讓做媽的我總想著要好好糾正一下她才行。

放學回家,女兒說要和我比賽,看誰先跑到電梯,心想這真是一個機會教育的好時機,於是就故意放慢腳步,當她一臉得意地按下電梯按鈕,並大聲歡呼她贏了的同時,早就打好如意算盤的我,故意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輸了,又不會怎樣,又不會痛!」正當心底為自己喝采時,誰知4歲半的女兒,卻用無辜的眼睛看著我,指著自己的胸口說,「媽媽,可是這裡會痛呀!」

嚇得我趕緊摸摸她,問是不是剛才撞到胸口了,想不到她搖搖頭說:「媽媽,不是外面,是裡面,心會痛呀!」天呀!我愣了一秒,是呀,心是會痛的,只是沒想到,是從女兒的口中說出來的。看來,不能小看小孩呀。

不過,這場媽媽輸了,但輸得一點都不心痛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