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柏林愛樂準首席指揮佩特連科本週首訪台

2017/09/05 06:00

柏林愛樂準首席指揮佩特連科將首度訪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佩特連科,對國內愛樂者來說,或許還有點陌生,然一旦冠上「柏林愛樂總監」,即便不認識他,也會產生敬意。柏林愛樂是全球樂迷公認的天團,柏林愛樂總監則是由該團團員票選出來,能坐上這位置,必有服人之處。

佩特連科是有猶太血統的俄國人,父親是小提琴家、母親是音樂學者。18歲時隨父親搬到奧地利,在費德德基希音樂院開始接受正規音樂訓練,主修鋼琴並以十分優秀的成績畢業,之後進入維也納大學音樂與藝術表演系繼續研讀。1995年,佩特連科指揮初登板,27歲就成為全德國最年輕的音樂總監,執掌曼尼根歌劇院至2002年,期間他曾連續4晚演出華格納《尼布龍根指環》,展現一位擁有猶太血統的指揮對於華格納樂劇的深刻理解與包容,也奠下他詮釋德國歌劇的基石。

2002-2007年,佩特連科轉任柏林喜歌劇院音樂總監,2013年開始擔任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音樂總監,原本合約到2018年,但該樂團仍希望佩特連科繼續擔任客座指揮直到2021樂季為止,對其指揮表現展現十足信賴。柏林愛樂早自2006年起就曾3度與佩特連科合作,由於現任音樂總監拉圖任期屆滿,2015年,柏林愛樂的團員們,用極短的時間投票決定下一任首席指揮就是他,「猶太血統+俄國裔+奧國籍+擅長德國歌劇」的指揮,合約將從2019年8月19日開始生效。

不過,「佩特連科+柏林愛樂訪台」是未來式,這個星期,在台灣,他將率領南德最重要的交響樂團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展開佩特連科首度的亞洲巡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