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兒子的薪意 讓人大心

2017/08/30 06:00

文/珍妮佛

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月薪是12000元。第一次拿到薪資現金袋時,我就抽出信封裡的5000元給媽媽,覺得貢獻一點所得貼補家用是天經地義的事。

後來結婚生子、成了全職的家庭主婦,因為不再有實質收入,只有逢年過節,包個紅包回娘家「意思意思」,讓爸媽帶著欣慰的表情、「半推半就」地收下。

兒子國中時,我曾提醒他:「以後有了工作之後,要每個月拿錢回家給媽媽喔!」小小年紀的兒子隨口應著:「到時候再說吧!」上大學之後半工半讀的兒子,前幾天從台北回來,突然拿了個信封袋給我,我還沒反應過來時,他就說了:「妳不是說過我開始工作賺錢,就要每個月拿錢回家嗎?」

原來是幾個月前換了新工作,薪資相對之前較為穩定,也「豐厚」一點,所以他「聽媽媽的話」,開始按月繳庫了。印象中我大概跟兒子提過這事兩三次,等他上了大學之後,微薄的工讀時薪是他自己的生活零用,我就沒再提起這碼事了,沒想到他是有把媽媽「未雨綢繆」的提點放在心上的。

大學尚未畢業的兒子「提撥」所得回家的心意,比「薪意」更讓我感動。儘管家用不勞他貼補,但我也不打算婉拒,決定要把兒子的辛苦錢替他按月存著,然後讓每個月收下信封時的我,可以因此而「娘心大悅」!

我想每個父母對於孩子的「實質孝意」都不會強求也不在乎多寡,但是當孩子開始懂得「意思意思」時,真的是會讓父母「揪大心」的啊!不管有沒有人教過,我想做子女的都可以學著用小小的心意讓父母獲得大大的欣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