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94藝術實驗空間私房展 觀眾很有親密感

2017/06/20 06:00

范晏暖的版畫和彭慧容陶土作品《私房》展出。(94藝術實驗空間/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作品揉合影像與書寫元素的范晏暖,和以窯燒呈現靜謐溫暖感受的彭慧容,2位中生代女性藝術家不同媒材的藝術品,在「94藝術實驗空間」相遇,竟呈現出如走進姊妹閨房的私密感,策展人黃中宇說,這便是「私房」聯展希望傳遞給欣賞者的情境。

范晏暖曾赴德國布朗斯威克造型藝術大學留學,創作生涯從雕塑開始的她,因為喜歡變化,不斷改變創作媒材,此次作品多為數位版畫、銅版畫以及一件不鏽鋼雕塑。彭慧容創作以雕塑為主,展出作品含括陶、銅、不鏽鋼和複合媒材,彭慧容認為,陶土最能保存手感和溫度,是她目前最喜歡的素材,包括〈有風吹過的房子〉、〈有樓梯的房子〉、〈雙層家屋〉等陶土系列作品,造型質樸柔軟,暗喻「守護」的象徵,也回應這次策展主題。

黃中宇是知名公共藝術創作者,座落在市民大道與敦化北路交叉口那隻醒目的斑馬屁股雕塑〈時間斑馬線〉就是他的作品,他說,回國後和藝廊、創作者聊天,深感大環境不佳,決定把自己的老房子改裝成具實驗、創新精神的「94藝術實驗空間」,並邀請同樣留學法國的羅萬照、洪靜菁和曾任職畫廊的蕭興宇組成策展團隊「波拉熊」,希望這個具有藝術、建築、商界和畫廊人脈多元背景的策展組合,能打破一般畫廊拘謹、制式感,並以深耕在地的精神,陸續介紹中生代藝術家作品。

第1檔展覽「野餐」讓觀眾如坐在綠色草地上輕鬆的心情欣賞畫作;「私房」是第2檔展覽,展場布置成房間,營造和觀眾的親密感。即日起展出至7月8日,期間將舉行2場藝術家座談,詳見「94藝術」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