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迎接暑假 故宮招募青春代言人

2017/06/20 06:00

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培力計畫招募熱情高中生。(故宮/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故宮每年暑假招募高中志工的活動,今年起轉型為「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培力計畫」。預定招募30名將由高(職)一升高二的學生進行培訓,通過考核與值勤後,正式授證為「 故宮青少年文化大使」,負責北部院區正館創意導覽、展場秩序維護與教育推廣活動,成為故宮的青春代言人。

故宮也希望藉此鼓勵青少年透過公民志願服務,實際參與博物館教育推廣實務,培養「自主行動」、「溝通互動」與「社會參與」的素養。

7月1日至7月4日主修課程由資深志 工師資團隊授課,聚焦於院藏青銅、玉器、陶瓷、珍玩等4大單元認識全民共享文化財。7月7日至8日回流課程,則由志工小老師引導學生以青少年觀點重新詮釋故宮文物,開創富有個人風格的創意導覽。

招募簡章可上網:https://www.npm.gov.tw/ zh-tw/Article.aspx?sNo= 04009368;報名日期至6月21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