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團2高瀚諺獨奏會 感性QIN打擊

2017/06/20 06:00

高瀚諺QIN獨奏會。(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2的年輕打擊樂家高瀚諺,將於今天晚間在誠品音樂廳舉辦個人第3次獨奏會『QIN』,展現他在紮實的演奏技巧之外,對經典作品獨特的詮釋語彙。同時也將首度嘗試與預先錄製的聲音及投影互動,帶領聽眾游走在現實與虛幻中,探索打擊樂的想像與可能。

去年榮獲「義大利打擊樂大賽木琴獨奏組第一名」,今年從北藝大管絃與擊樂研究所畢業,8月就要去當兵,為此,高瀚諺曾經頗為低潮,但藝術總監朱宗慶卻極力支持他去當兵,「覺得當兵對他應該有幫助,不是苦差事。」經過一段內心掙扎之後,高瀚諺決定全心投入這次獨奏會的籌備,然後在當兵前好好放鬆,迎接生命全新的階段。

高瀚諺在朱團算是辦過多次獨奏會的年輕音樂家之一,有別於前2次聚焦音樂夢想,這次從音樂會主軸、選曲到排序,都由高瀚諺親自策畫,並以諧音「QIN」為主題,試圖用木琴來傳達音樂中的情感、親情甚至生死如輕的人生體驗與思想內涵。比如有著生死依戀的〈磷〉、充滿思鄉情懷的〈紅蜻蜓〉、高中叛逆期的自創曲改編的〈惡魔的詠嘆〉以及情感濃重的〈晚安,福爾摩沙〉等。

除了炫技、好聽之外,高瀚諺希望透過選曲風格,讓觀眾聽懂他的「不一樣」。雖然高瀚諺自己還不確定當完兵以後的音樂生涯會用何種形式延續,朱宗慶說,「他是非常有才氣、有能力,也非常有舞台魅力的音樂家。」相信他未來指日可待。

在當兵之前的個人獨奏會,高瀚諺展現出強大的企圖心,舞台上從1個人到2個人、3個人、6個人,高瀚諺從中學習協調與溝通,透過調整自己的鍵盤聲線到大家合作無間,彼此激發呈現最好的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