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中歌劇院 首迎國際芭蕾舞星

2017/02/07 06:00

「國際芭蕾舞星GALA」將首度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行。(黑潮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對芭蕾舞迷來說,群聚國際舞壇首席舞者的「國際芭蕾舞星GALA」是不能錯過的年度芭蕾盛會,連續9年都僅在台北演出的GALA,今年元宵將首度前進台中國家歌劇院,也將是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後首場國際級芭蕾演出。

今年的「國際芭蕾舞星GALA」演出陣容包含丹麥皇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者Ulrik Birkkjær、馬林斯基劇院首席舞者Igor Kolb、馬林斯基劇院獨舞者Sofia Gumerova、舊金山芭蕾舞團首席舞者Lorena Feijoo、德國多特蒙德芭蕾舞團常駐客席首席舞者Marlon Dino與Lucia Lacarra、美國芭蕾舞團首席舞者Daniil Simkin等來自9大芭蕾舞團、共11位芭蕾舞星,他們將帶來14支作品,其中8支舞碼將是台灣首演。

除經典芭蕾舞劇中的〈卡門〉雙人舞、〈白天鵝〉雙人舞、〈海盜〉雙人舞外,更有國內難得一見的現代芭蕾舞作品,如1981年由美國傑佛瑞芭蕾舞團1981年首演、全長19分鐘的〈Light Rain〉雙人舞,是該團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將首度呈現在台灣芭蕾舞迷面前。

「GALA之所以精采,是因為所有參與演出的舞星很難得齊聚一堂。」黑潮藝術總監王澤馨表示,芭蕾GALA中沒有所謂的主要、次要舞者,前來演出的都是全球各大芭蕾舞團的菁英,「他們都有不同的文化背景,透過GALA將最拿手的作品呈現在觀眾面前。」王澤馨透露,「國際芭蕾舞星GALA」每年都吸引不少海外舞迷跨海追星,「因為一次要看到這麼多頂尖的舞者,一同呈現高超舞藝以及藝術性,真的不容易!」

「國際芭蕾舞星GALA」將於11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