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黨羽〉明知山有虎的戀愛

2017/02/06 06:00

文/艾格妮絲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戀愛,心態和結果只有兩種:一種是抱著必勝的決心,如武松打虎;另一種是如武大郎戀著潘金蓮,最後不幸被毒害。」 六年級後段班的男子,如戀愛講堂般的老師,精闢又肯定地分析。

一心想創業的七年級前段班青年,在一天到晚被罵自信心不夠的學藝生活中,想起了認識多年的學妹,猶豫該不該去追心儀多年的佳人,奈何學妹交往過的男友名單,如水滸傳一百零八條好漢般不計其數,身邊的好友勸青年該知難而退,但是人生沒有火花,實在非常苦悶,特來請教已婚的六年級後段班男子。

「你應該審視自己的時間和資源,玩不玩得起這樣的戀愛。」在眾人傳閱手機裡的佳人影像後,六年級後段班男子追加補訴:「這是個聰明的女子,她頻頻換男友,為的是尋找一張長期飯票,你覺得自己現在有沒有這樣的能力呢?」

戀愛沒有開始前,其實沒有人知道感情的結果,就算結了婚,生活中各項的變化,也可能把情真意切的人生伴侶,變成樓上樓下的鄰居,或者擠在一個屋簷下,卻懶得再交談的室友。

日劇《月薪嬌妻》中,媽媽有感而發地告訴女兒,要努力把對方變成命中註定的對象,因為命運可以造成人與人相識、相戀,但是美好的關係能不能繼續下去,其實是靠彼此一路扶持的關心,才能夠白首偕老。

洗衣店和咖啡廳的老闆娘們都曾告訴過我,她們在結婚前,其實過著不同的人生

,因為婚姻而掌起了夫家的事業,開始了截然不同的生命旅程。一心想創業的七年級前段班男子或許該反問自己:「現在要尋找的,是一段戀愛的甜蜜刺激,還是未來生涯可以互為幫手的夥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