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關在象牙塔裡的女人

2017/01/0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有時候,人生的可悲是自己帶給自己的,而靈魂的不自由,通常也是自己束縛自己的緣故。LAKIKI常去的咖啡廳的角落裡,總是坐著一個女人,正確地說是個有點上了年紀的女人了,約莫五十幾歲,擁有白皙的皮膚、優雅的氣質,總是對著窗外微笑的眼角,有著一點點歲月刻畫的痕跡。

LAKIKI去咖啡廳的時間不一定,有時候傍晚,有時候晚上,只要傍晚的時候去那兒,一定見得到她。「晚霞好美,是不是?」女人突然轉過頭來對我說話。視野狹隘的鬧區咖啡廳裡哪來的晚霞?我只能微笑著點點頭繼續自己的工作。

「我是學藝術的,我那纖細敏感的個性讓我每晚都不得入眠,我會聽見各種奇怪的聲音。」要不是她那輕柔的聲音還蠻悅耳的,光聽她說話的內容,我幾乎覺得是一個有精神問題的人在跟我說話。

「那就看看書吧!看本內容艱澀的書或許可以幫助睡眠。」LAKIKI開玩笑說道。「謝謝妳的建議,我會試試看的。啊,我該回家了,還有人在等著我呢!」像一陣風似地,女人消失在我的眼中。

後來聽咖啡廳裡的人說,這女人每天傍晚都會來到這家店,已經持續十幾年了。據說跟青梅竹馬結婚的她,婚後過了幾年幸福的婚姻,某天丈夫突然離家出走再也沒回來。女人每天都會來這間他丈夫曾經最愛來的店裡等待,「他會回來的,或許現在就在家裡等我呢!」女人嘴裡總是喃喃自語。

我想,她應該是思念她丈夫思念到瘋了,但LAKIKI不解,這十幾年來,她怎麼沒設一個停損點,放下這個執念過自己的人生呢?相反的,她選擇繼續待在自己的象牙塔裡,期待某一天有人會來敲門,但這一天應該永遠都不會到來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