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舊情人 請回答

2017/01/04 06:00

有些愛情的結束沒有好好說再見,而是在驚愕、哭鬧、爭吵中嘎然而止,甚麼都沒搞清楚就分手了,這樣的愛情時過境遷之後,往往留下許多遺憾和悔恨,若有一天你倆再次相逢,你最想問的問題是甚麼?

後悔當初衝動分手 有緣可否再愛一回?

文/菡漩

分開至今,我曾幻想某年某月某一天,會不會在哪條巷弄、哪個轉角、哪個路口遇見你?

記得你提分手那天,我的理智線完全斷掉,整個人歇斯底里,全身不停顫抖,失控得嚎啕大哭。你僅是緊緊抱著我,在我耳畔不斷說對不起。深陷在愛情泥沼的我無法接受事實,央求再給彼此一次機會,你接受了,我們也約定要為彼此改變。無奈好景不常,復合沒多久又經常為大小事爭吵,氣憤之餘,這次,由我斬釘截鐵提出分手。

第一次那樣撕心裂肺的感受使我無法冷靜面對你,第二次又沒能理性溝通,而是衝動地放掉這段感情。或許在你第一次提分手的當下早已無心,但這樣的打擊對我來說實在太大,畢竟感情無法說收就收;復合後我們還是沒找出癥結點改善,導致再次分開的結果。事過境遷如今3年,每回想起,內心總是充滿遺憾,事情都還沒釐清就分手,分得莫名其妙。

其實當時的我打從心底不想跟你道別,仍對你有感情,無法將你割捨。至今我一直很後悔,明明很多事可以坐下來好好談、許多話可以想過再說,卻一次次敗給自己的情緒管理。當我意識到時,才驚覺感情已走到了盡頭。

經過3年沉澱、歷練,現在的我變得更有自信、學會裝扮自己、談話技巧提升、處理事情較圓融、思想也較成熟。有句電影台詞這麼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如果我們有緣再次見面,我想問你:「是否再給『現在』的彼此一次機會?」

若映入你眼簾的人是我,請抱緊我;但若已有人走進你的左心房,我會微笑著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因為見到你,就沒有遺憾了。

6年感情簡訊分手 現在真的比較好嗎?

文/嗆起司

6年的感情,在一通簡訊下被迫宣告完結,內容只有短短的幾個字:「我們結束吧!這樣對我們都好。」

妳怎樣都無法理解,幾個星期前不是才一起窩在沙發上說到:「結婚儀式太麻煩,以後去登記就好了。」然後,不過幾天的時間,怎麼就成了「分手對我們都好」?腦袋一片空白的妳想著:「這是開玩笑的吧?」於是妳瘋狂地撥打他的電話,電話從響半天沒人接,到響了兩聲後被切掉,然後直接轉入語音信箱,妳才似乎漸漸明白,原來真的有「被簡訊分手」這種事;原來6年的感情居然薄弱到不值得被好好道別,6年!

接下來的幾天,妳渾渾噩噩地過著沒他的日子,做為一個被遺下的人,得不到一個明白的說法。又過幾天後,妳在他的FB上,看到掛上了「穩定交往」,及一張又一張他和她的親密合照。妳的眼角泛潮,一滴淚,重重地滴進了心裡。原來,這才是答案。

後來的後來,妳懂得了對著自己的孤單和別人的故事沉默,時間帶走一切,他終究成了妳記憶中一個糊掉了的剪影。然而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在一條過去曾嬉鬧並肩走過的小巷中,那個模糊的人和那段過往突然間又清晰了起來。

輾轉聽說他在跟妳分手後,不久就結了婚又離了婚。妳在想,台北就這麼大,怎麼從沒遇見過?但沒遇見也好,若真遇見了,還真叫人手足無措。

妳終於承認,自己過往自以為是的堅強根本就不成氣候。然若真遇見了呢?妳想起了那則分手簡訊,妳想問他:「現在的你,真的比較好嗎?」這問題,妳同時也問了自己,但始終沒得到來自心裡的回答。

當年難堪被甩 16年後你好嗎?

文/夢詩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祕密又柔軟的角落,裡面住著一個人,也隱藏著一段不願意再仔細回想的甜蜜往事。

年輕時曾聽說過,人一生中會遇見3種人:你愛的人、愛你的人以及你結婚的人。當時覺得這樣的說法好悲傷,但隨著年齡增長,才漸漸參透這句話中隱含的現實意味。

舊情人讓人難忘,如果還是初戀,那真是要花更多時間才能抹平心中的傷痕。有些舊情人可能因為難堪的分手理由,根本希望老死不相往來,但是我和初戀的情人,是在交往5年後因為第三者的介入,在我還搞不清楚敵人的狀況下,就被迫黯然退出這段甜蜜的感情。

如果再與初戀的舊情人相見,我想問他甚麼呢?這個假設性的問題在我心中有千千萬萬的版本,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分手時間的拉長,這問題從最早的「你怎麼可以放棄我們多年的感情?你不是承諾過要愛我、照顧我一輩子嗎?你不知道我真的很愛你嗎?」,到近年來已經簡單成為3個字:「你好嗎?」

你好嗎?聽起來似乎雲淡風輕,卻是我花了16年才走出來的「曾經」。而初戀情人的答案,我想不論「好」或「不好」,在我心中都會像是天秤的兩端,擺盪不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