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繆思 只是一隻魚

2016/12/25 06:00

@孫東尼

他被同事惡意抹黑遭到公司解雇,交往五年的女友送了一頂大綠帽,原本自以為順利的人生竟在短短一個月內瓦解。偏偏他是一個有淚不輕彈的男人,即使心中波濤洶湧,卻依然表現處之泰然,打起精神投履歷找新工作,可惜的是腦海揮之不去那女人的身影,猶如鬼魅般無時無刻糾纏著他,曾一起想像未來的房子裝潢風格,也曾在凌晨三點的海邊等待日出,那些一同慢慢實現的夢想如今只能空想。導致長期失眠,必須依賴酒精助眠才能入睡。

他想要尋求一個答案,到底人生走到如此境地,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差錯?於是走進書店試圖找出一本能解惑的書,或某一行能令他醒悟的文字,但更換一本又一本始終沒有他真正想要的解答或者安慰。

他走向CD試聽機前,戴起耳機隔絕外在的喧囂,閉上眼聆聽耳機內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海浪聲,突然他感到全身冰冷,一睜眼發現自己在海底,「噢!原來這只是一場夢啊!」他喃喃自語,同時也能感覺自己正在哭泣,但還好眼淚在這偌大的海洋根本無足輕重,於是他搖擺身子游向更深更冷的水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