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秋遊仙台攬勝─日本宮城縣

2016/10/19 06:00

狐狸睡著的可愛萌樣。

記者莊士賢/日本報導.攝影

五大堂是松島代表性的景點。

伴著秋色踏上日本東北地區,雖然時序未值深秋,然而每當陣陣秋風吹來,涼爽中帶著絲絲冷意,切身感受到秋的氣息,山頂上的林木葉梢也開始渲染上紅、黃、橘、綠等繽紛色調,彩繪上秋季色彩,同時帶來秋的景觀與視覺,洋溢秋季風情的日本東北,散發迷人韻味!

松島的海灣內遍佈200多個島嶼,是松島特色景觀。

搭乘攬車 藏王山頂賞楓

紅葉美景是日本秋季最吸引人的焦點。

日本四季各有其季節限定美景,秋季限定美景首推楓紅景致。雖說楓紅美景是秋季旅遊日本多年不變的旅遊老梗、經典美景,但楓紅美景之所以經典,就在於它的「美色」吸引力歷久不減,許多賞楓名所在楓紅時期人滿為患即是印證,再加上日本各地區的楓紅美景不盡相同,走訪不同地區隨之領略不一樣的楓紅之美,因此,秋楓美景多年來一直是秋季◎遊訪日本的經典旅趣。

日本地形南北狹長且各地區的楓紅時間不一,以宮城縣所在的東北地區而言,楓紅時間大約自10月中旬左右開始,另外,海拔較高處的山頂地區也較平地地區先染紅,好比位在宮城縣與山形縣交界處的藏王山,其山頂地區的林木即比山下地區先「紅」一步,此行走訪宮城縣,藏王即是追楓、賞楓前線的理想地點之一。

藏王以冬季樹冰奇景聞名,也是著名的秋季賞楓景點。從藏王山麓站搭乘纜車前往山頂的藏王山頂站,隨纜車高度往上攀升,由車窗往下或朝四周望去,山坡上的林木也隨高度攀升而跟著轉變色彩,越往上行,林木色彩益加繽紛,色調層次、深淺亦更加豐富,山下地區多是綠色調,山腰地區綠色之外還增添黃、黃綠等不同色彩,趨近山頂地區,廣闊山頭交錯著紅、橘紅、紫紅、橘黃、綠等繽紛色彩,以及層次豐富的漸層色調,不由得讚嘆自然藝術大師所繪的美麗秋季風情畫。抵達海拔高度逾1600公尺的藏王山頂站,步出纜車走至觀景台從高處俯瞰,換上秋裝的山頂地區的鮮豔紅色調,搭配山下的蔥鬱綠色調及村莊景致,還有四周連綿的山峰,眼前又是另幅自然美景。由於此處海拔高度較高,除氣溫較低外,風也較強勁,欣賞美景同時也別忘了注意保暖。

沉醉溫泉美食 鳴子溫泉

秋季天候轉涼楓葉變紅,涼中帶冷氣候也是泡溫泉好時機,泡在熱呼呼溫泉中,全身溫暖又放鬆。日本全國各地幾乎都有溫泉且各具特色,位在宮城縣北部的鳴子溫泉區有著1000多年歷史,是宮城縣備受青睞的溫泉鄉,溫泉區內涵蓋鳴子溫泉、東鳴子溫泉、川渡溫泉、中山平溫泉、鬼首溫泉等數處溫泉地。

泉質豐富是鳴子溫泉區特色,日本11種泉質中,鳴子溫泉區擁有9種泉質,像是此行下榻的溫泉飯店是硫磺泉為主,進入湯屋,硫磺味撲鼻而來,湯池的湯泉色澤混濁,浸泡在熱湯泉中一小段時間,全身熱呼呼直冒汗,流汗後有著暢快淋漓感,皮膚摸來也頗滑溜。漫步溫泉區,溫泉飯店、旅館、溫泉街、神社、居酒屋、手工藝品店等,散步其間感受濃濃日式溫泉鄉韻味。

走訪溫泉區體驗泡溫泉樂趣之外,品嘗日式料理也是不可少,溫泉飯店和旅館多採一泊二食制,提供的全套日式料理內容也相當豐富,有前菜、生魚片、炸物、燒物、鍋物、蒸物等,食材也會因地、因季節有所變化,鳴子溫泉區位在宮城縣,溫泉飯店的牛肉即選用宮城縣產的仙台牛,是A5級評價的黑毛和牛,油脂、瘦肉分布均勻,肉質口感細膩。

日本三景之一 松島

享有「日本三景之一」美譽的松島,是宮城縣夙負盛名的觀光景點,也是秋季賞楓名所,日本著名的俳聖松尾芭蕉也曾走訪過松島,在其《奧之細道》中也描述「松島是扶桑第一美景」。

松島一大特色是海灣內遍佈200多個大小、形狀不一的島嶼,海中有島、島中有海,搭乘遊覽船穿梭其間,近距離瀏覽大、小島嶼,島上翠松搭配碧海藍天,美景引人入勝,此外,有的島嶼面積頗大,有的則是頗小,乍看像似突出海面的一塊岩石!

松島上的五大堂、瑞巖寺、圓通院是熱門景點,其中,瑞巖寺被指定為國寶,寺院洋溢桃山建築風格,伊達政宗牌位也供奉在寺院的本堂中。

鄰近瑞巖寺的圓通院是伊達政宗嫡孫伊達光宗護靈寺院,寺中三慧殿的神龕有伊達光宗騎馬像,神龕上還雕刻著玫瑰、十字架、紅心等傳自西歐的圖案,據說,當時日本正值鎖國時代,伊達家將這些傳自西洋的文化暗中保存,並且未對外開啟三慧殿的門扉,在經過3個世紀後才公開,人們也才有機會眼見伊達家族保存的珍寶。

動物相見歡 狐狸村

來到狐狸村,卻看見一個大猩猩雕像立在入口處,咦~這裡不是狐狸村嗎?進入園內,一股動物味道撲鼻而來,再瞧見眾多狐狸們在園內自由活動,終於確認自己沒來錯地方。

建園至今已有20多年的宮城縣狐狸村,是日本目前2個狐狸村中規模較大者,村內目前約有250隻狐狸,據狐狸村村長表示,往昔當地人以人工飼養狐狸並銷售給皮毛商人或獵人,後來狐狸市場需求萎縮,原本人工飼養的狐狸群就另尋地點加以安置,成為今日的狐狸村。

狐狸村內多是開放空間,放眼望去,大多數狐狸在林木間自由活動,有的走來走去,有的隨性找地方懶洋洋睡大覺,走在園區小徑上也會與迎面走來的狐狸相遇,看著狐狸走過自己身旁,一派不想搭理人的模樣,不由噗嗤笑出聲。相對於走動中的狐狸們活力洋溢,蜷著身體睡懶覺的狐狸逗趣又可愛,瞧牠們瞇著眼、頭尾圈在一起呼呼大睡的萌樣,真的很難將狡猾、防衛心重等形容詞與狐狸聯想一起。

園區內設有餵食台,可站在高處站台上餵食狐狸,許多狐狸也圍繞在站台四周等著人們餵食,站在站台上看著眾多狐狸們眼睜睜盯著自己,頓時有種被狐狸盯住感覺。狐狸們為了搶食也會互相爭搶,就見牠們張嘴發出嘶喊聲,還會站立起來以前腳相互打鬥,展現動物弱肉強食的天性。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復興航空台北—仙台直飛航班前往宮城縣。

◆簽證:免簽證。

◆時差: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3.3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宮城縣情報網站:http://www.pref.miyagi.jp/kankou/zh_tw/index.ht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