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柬埔寨的夏季雪

2016/09/14 06:00

山區美景和佈滿紅色塵土的機車。

今天的品嘗者/17

自從我在柬埔寨買了機車,便大膽地深入各城鎮大街小巷,看盡柬埔寨的奢華與貧窮,對該國貧富差距的程度了然於心,漫天飄揚的紅色塵土,刻劃出我對柬埔寨的印象。

品嘗各主要路段的美景與美食、遠離致命卡車和惱人的警察,時間久了,新奇成為日常,紅色風沙熄滅異國機車旅行的新鮮感,我轉而挑戰人煙稀少的南部山區小路。

菩薩省通往戈公省的山路人跡罕至,道路被兩旁植物點綴成綠色隧道,它們垂著葉片彷彿為我上路而歡呼;凸起的石頭囂張地占據地面,讓車身震得幾乎握不住龍頭,路面太顛簸,我只能注意眼前石頭是否平穩,肩膀因緊握手把而痠痛。

旱季的柬埔寨艷陽高掛,水分彷彿在藍天下蒸發完畢,騎到山頂後我必須休息喝水,忽然一陣白沙飄過來,我往源頭望去,廣大一片白色覆蓋山頂,與紅色土地比鄰形成強烈對比。那片白像攙雜鹽巴的沙灘,摸起來如同麵粉柔軟輕盈,彷彿柬埔寨的夏季雪。

我用一瓶水的時間記錄那片白,它是這段山區旅程的禮物,讓我有故事可以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